【盾铁】常

  *普通人AU
  
  他挣扎着从床上坐起来,带着宿醉特有的感觉。衣服被人换过了,一套睡衣正干净整洁地呆在他的身上。
  
  他吞咽一口晨间的空气,从饥饿中寻找他的胃。那很糟糕,他踩上拖鞋,迷糊着向外走去。
  
  阳光从格子窗晒进来,整个房子都暖洋洋的,半点没有冬天的迹象。
  
  “宿醉?”Steve翻动着报纸。
  
  “是啊。”Tony在他旁边坐下,“Peter呢?”
  
  “他和Harry出去玩儿了。”Steve合上报纸放在一边,拿起醒酒汤递给他,“他昨天本来做出了一些成果想要向你展示的。”
  
  “嗯哼,Stark。”Tony端起那碗汤灌下去。
  
  “Tony。”
  
  “好吧,Rogers也是。”
  
  Steve把碗从他手上接过,拿到厨房的洗碗机中清洗。Tony就在椅子上舒展了身体看他。
  
  “酒会怎么样?”Steve从冰箱里拿出两个生鸡蛋敲进锅里。
  
  “糟糕至极。”Tony向后仰起头。
  
  “我以为你喝得很开心。”Steve挑挑眉。
  
  “你知道我已经戒了。”Tony冲他摆摆手。
  
  “是的,当然了我知道。”Steve端起锅将煎蛋盛进盘子里。
  
  “我吵醒Peter了吗?”Tony闭上眼享受空气中飘荡的食物的香气。
  
  “你知道你的酒品不算太好。”Steve把煎蛋放在他面前。
  
  “好吧,我的错,”Tony拿起刀叉切割着煎蛋,“Tony Stark太久没去宴会的后果。”
  
  “Peter的生日要到了。”Steve重新坐回椅子上,展开报纸读起来,“就在下周六。”
  
  “你打算送什么?”
  
  “你不能再把我的礼物照搬一份了,Peter会伤心的。”
  
  “我没有照搬。”
  
  “一个Iron Man玩偶和一个Captain American玩偶?”
  
  “Hulk还是Thor?或者一套Avengers?”
  
  “不,Peter的房间已经放不下它们了。”Steve从报纸上挪出一点目光来看向他,“周六你得跟我们一起去游乐园,我会去帮你搞定Pepper的。”
  
  “好吧。我得说,你赢了。”Tony站起身把洗好的碗拿出,又把刚吃完的盘子放了进去。
  
  “你可以再睡一会儿,Peter回来我会去叫你的。”Steve的声音从报纸后传来。
  
  “我要开始认为你更爱你的报纸了。”Tony打一个哈欠,慢悠悠地走向他们的房间。
  
  “也许吧,但我不会和报纸睡在同一张床上。”
  
  “哈,和报纸睡在一起的Steve Rogers,不错的新笑话。所以,晚安?”
  
  “晚安,和Steve以及他的报纸睡在一起的Tony Stark。”
  
  摇晃和叫喊使他从睡梦中醒来,他睁开眼,在房间中搜寻这个肇事者,然后他找到了正站在他床边的Peter。
  
  “Papa。”Peter跳着坐上床,“早上好,呃,下午好?”
  
  “发生了什么?”Tony拉住他的胳膊防止他掉下去。
  
  “游乐园。”Peter盯着他说道。
  
  “游乐园?”Tony扭头看向双手环胸倚在门边微笑的看着他们的Steve。
  
  “游乐园。”Steve冲他点点头。
  
  “好吧,游乐园。”Tony挑挑眉。
  
  “Yeah。”Peter伸出手来和他击掌,然后跳下床去一溜烟地跑走了。
  
  “我要开始后悔了,Rogers。”
  
  “你不能,Stark。”
  
  “你可以和Peter睡在一张床上。”
  
  “Tony。”
  
  “我的错,又一次的。”
  
  游乐园总是这么喧闹,Peter跑去排队等待和Spiderman拍照,Tony和Steve就站在队伍边上看着他。
  
  “看来他更喜欢Spiderman而不是Captain American或Iron Man。”Tony低下头看着他的身上印着复仇者图案的衣服。
  
  “他喜欢Iron Man。”Steve举着相机为Peter拍摄照片。
  
  “你就是显摆他更喜欢你送的玩偶。”
  
  “他把印着Iron Man的那件给你穿。”
  
  “也许我该送他个Spiderman的玩偶。”
  
  “这是个好主意,但别再买最大号的了,Peter会被三个娃娃挤下床的。”
  
  “附带一张大床?”Tony打一个响指。
  
  “Tony。”Steve放下相机看向他。
  
  “好吧,小号的娃娃。”Tony侧过身去看他相机上的照片,“不过要加上一个大号的复仇者图案的蛋糕。”
  
  Steve叹一口气,冲正在排队的Peter笑笑,然后低下头去看向半探到他身前的Tony头顶上的发旋。
  
  “Papa。”Peter吃完盘子里的蛋糕,从自己的椅子上跑下来坐到Tony身边去,“你的Daddy是怎么认识的?”
  
  “我正准备回答你你是捡来的呢。”Tony把蛋糕上的草莓叉起来喂给他。
  
  “Tony。”Steve站起身,把剩了一大半的蛋糕收进冰箱里,“剩下的可以让Peter明天带去学校。”
  
  “没有让Tony带去公司这个选项吗?”Tony用纸巾把Peter嘴角的奶油擦掉。
  
  “没有。”
  
  “Papa!”
  
  “嗯,因为我救下了被巫婆绑走的Steve?”Tony摸一摸下巴。
  
  “老套的故事。”Steve笑道。
  
  “总是好用。”Tony把Peter的头发揉乱,“还有什么问题吗?”
  
  “没有了。”Steve把怨念着的Peter从椅子上抱起来,“你该去睡觉了。”
  
  水流将他身上的疲惫全部冲去,他关掉水流,套上睡袍,推开浴室门走了出去。
  
  “Peter睡了?”Tony把卧室的灯调暗,“我想我大概不会再想去游乐园了。”
  
  “十周年?”Steve丢过一条毛巾搭在他肩上。
  
  “最后一次。”Tony叹一口气。
  
  “晚安?”Steve走到他旁边。
  
  “晚安。”Tony一只胳膊揽上他,然后彻底关掉了卧室的灯。

评论(6)
热度(77)

© 爱吃萝卜的小咸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