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盾铁】浪漫苦手Steve

  *灵感来源于综艺“同床异梦”中市长夫妇。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那就是不可思议。

  二十五年前,Steve第一次遇见Tony,他们互相都有些好感。在约会了短短两次后,Steve做了一件非常不老派的事情。他向Tony求婚了。

  所有人都对他们的交往表示了震惊与相当地不理解,但Steve也没法解释,他就是那样,被身边的这个人吸引,并且决定与他共度一生。

  更令人震惊的是Tony接受了,当他最开始宣布他与Steve交往时,大家都觉得他是厌烦了那些以往的家伙们想换个新鲜口味。但是Tony决定与Steve结婚,所有人听到这条消息的第一反应都是:“今天是四月一号吗?”

  在别人看来,各种方面来说,他们都太不像是一对了。Steve是个显而易见的老派的家伙,而Tony则是新潮的代名词。从他们结婚后的当天开始,大家就已经在等待着他们的离婚消息了。

  但是日子一天又一天的过去了,他们两个就这样跌跌撞撞地磨合着过来了。他们吵架,打架,甚至带着朋友们全都掐成一团,但是日子就这样神奇的过来了。

  他们因为彼此成为了更完整的人,改变并成为了更好的自己,但也总是有些地方总是那么顽固不化,比如说Tony那到老仍在坚持的新潮,以及Steve令人苦恼的浪漫能力。

  人们对于画家总有很多浪漫的想象,但事实上,Steve是个浪漫苦手。难以想象,他当初就是用最简单的屈膝求婚以及一枚最朴素的戒指就把大名鼎鼎的Tony Stark骗回了家。

  今年是他们的结婚的第二十五周年,也有一种叫法叫做银婚。Steve在网上搜索着庆祝方式,然后用钢笔在牛皮本上一条条抄录下来。

  首先,是对象。Steve提前预约了Tony的空闲时间,Tony对此表示了惊讶和期待,然后把一整天的时间都划给了他。

  当然,也许他很快就会对此感到后悔,在凌晨五点被叫醒的时候。

  “嗯?”Tony抬手遮住眼,另一只手向床头摸索着手机,“发生什么了?”

  “Tony,你该起床了。”Steve坐到床边轻轻拉他。

  “才五点?”Tony捏一下山根,双眼因为骤然的光亮的不适而眯起。

  “你忘了吗,Tony,我们今天要出门,”Steve试图把他和床分开,“我预定的那个地方和这里有点距离,我们要早点出发。”

  “让我再睡两分钟,就两分钟。”Tony推推他。

  Steve无奈地放开他,偷偷检查一遍包里的东西,起身去洗漱完毕换好衣服,去厨房准备好了早饭,又坐回床边拍拍Tony。Tony挣扎着离开了床,半梦半醒间行尸走肉般地完成了洗漱换衣吃饭等一套动作,然后坐到副驾驶上继续他未完成的睡眠。

  “Tony,快到了,醒醒。”Steve喊他,“我准备了咖啡,在那边,你可以喝一点提提神。”

  “呃——”Tony打个哈欠,仍是不太清醒的样子“我们要去哪儿?”

  “嗯,怎么昨天回来这么晚。”Steve摸摸鼻子。

  “今天不是出来玩吗,昨天就把工作都处理了一下,”Tony看向他,皱了下眉头,“这样就确保今天不会有人拿任何事来烦我们了。”

  “谢谢你,Tony。”

  “嗯,不太诚恳,”Tony向他的方向倾身,“有没有一点具体行动,例如……”

  Steve看着红灯亮起,平稳地停好了车,然后凑过去在他的脸上飞快地亲了一口。

  “好吧,勉为其难地接受你的感激之情。”

  “Tony。” 

  Steve预定的地方在又拐过一个街角后展现在眼前。那是一家小美术馆,这个美术馆不算是很著名的美术馆,但它有个特别的地方,那就是Tony和Steve第一次约会的地方。

  “Surprise。”Steve拉开Tony这一侧的车门,表情诚恳地期待着他的反应。Tony配合地展现他高超的演技,却被Steve一眼看穿,“哦,你猜到了。”

  “也许下次你该考虑蒙上我的眼睛,”Tony从车上走下来,凑到他的耳边,“当然,如果你想在床上这么做我也乐意奉陪。”

  美术馆还是和以前一样,Steve拉着Tony慢慢看过去,然后慢慢从画聊到了他们的第一次约会。当他们转完一圈出来,Steve打开手机,才发现已经十二点多了,比他预计的时间完了好多。并且外面飘起了淅淅沥沥的小雨,天上大片的乌云也正朝他们压过来。

  他们再次坐上了车,Tony喝着杯里Steve准备的的咖啡,Steve则在驾驶座上,紧盯着前方的路况和渐渐压上来的乌云。他们还是没能跑开,大雨砸下来,雨刷器被调到了最快,来回被雨水砸得也没有那么几秒视野清晰的时间。

  Steve把车速放到了最慢,手指却在忍不住地敲打着方向盘。Tony拿起毛巾,帮他擦干净了反光镜,然后打开控制面板,调出几首舒缓的音乐。

  本应该一个半小时左右的车程被无限拉长,他们到达饭店已经下午三点半了。Steve拽着被风拉飞毫无遮蔽能力的雨伞和Tony冲进了餐厅,身上精心的西装基本被雨打湿了七七八八。

  侍者略带惊讶地走上来,告知他们现在并非用餐时间,大厨要到下午五点才开始上班。Steve看向Tony,Tony笑着向侍者示意没有问题。

  “好了,甜心,我们在这里吃晚饭也一样,”Tony打开手机,凑过去和他一起自拍,“来,笑一笑。”

  Steve勉强挤出一个微笑,Tony拍拍他,坐直身体摆弄手机开始把照片上传他的社交账号。

  一个多小时他们就在餐厅里拍了拍照片,Tony向Steve展示着他收获的留言,看上去并没有被糟糕的天气影响到心情。Steve心情有些难免的低沉,但也很快打气了精神。

  侍者走过来,把他们引到就餐区域。Steve带着Tony在窗边的位置坐下,外面的雨已经小了,但天仍是阴沉沉的。餐厅向外观景的玻璃没有时间擦,外面一片湿漉漉的雨水的痕迹。

  这家店算是小有名气,即便是这样的天气,也还是来了不少的客人。大约他们来的时间在某种意义上实在过早,连带着他们的菜品也上得早且快。

  他们吃得差不多,Steve招来侍者问了洗手间的位置,Toby抬眼冲他下意识地笑笑,Steve站起身头也不回地向外面快步走去。他走到外面,从车里拿出一个早先藏好的包装精美的礼物,交给侍者后嘱咐了两句又回到座位。

  “怎么出去了?”Tony抬头看他一眼,漫不经心地问道。

  “额,”Steve僵住在了椅子上,“刚刚发现钱包忘在车上了。”

  “是吗,你不会准备了什么惊喜,”Tony一边打字一边说道,“准备让服务生替你送上来吧?”

  “嗯?不不不,怎么会……”

  “先生,您的咖啡。”侍者适时地将咖啡送上,连带着Steve那包装精美的礼盒一起。

  Tony停住了手上的动作,视线扫过桌上的礼袋和Steve的脸。他放下手机,露出一个公式化的笑容,道:“谢谢你的惊喜,甜心。”

  Steve的嘴合上又张开,最终道:“拆开看看吧。”

  Tony迫不及待地打开这个珍贵的小礼盒,他小心地保证着不损伤这个礼盒地打开它,Steve用那双湛蓝的眼睛盯好了Tony脸上即将出现的表情。

  Tony的表情,不可谓不精彩。他凝视着礼物盒子里粗壮的金链子,

  “我查过了,这个保值。店内的金项链中也是这款价值最高。”Steve像是担心礼物被嫌弃,很快地出声解释,“不戴上试试吗?”

  “不了,”Tony合上礼盒,抬起头对上他真诚的目光,“还是回去再试吧。”

  雨停了,Steve把车停进车库,拉着Tony在街道上漫步前行,一直走到附近的公园里面。

  长椅湿漉漉的,Steve用手绢擦了一下,两个人就一起不加嫌弃地坐下了。他们靠在一起,看着雨后的夜空。长椅前不少的人来来往往,有慢跑的青年,有赶路的西装革履的人,也有遛着狗的老人家。

  这里好像很平常,又好像不那么平常。当初Steve也是在这里求的婚,他拉着Tony晃悠晃悠,到了这个公园里,就在这个长椅的前面,单膝跪地向Tony求婚了。

  一点也不浪漫。

  Tony当时迟疑了一会儿,他不确定自己是否决定好要与这个人共度余生。他是个天才,亿万富翁,大概是过去式意义上的花花公子,但那都没什么。他总能意识到,在夜半无人时,突然地,意识到,自己是个糟糕的人。

  但当他看过去,他能对上那双真挚而充满爱意的蓝眼睛,然后他听到那句承诺:“Together。”

  Steve突然接了个电话,猛地站起来,打断了Tony的回忆。他看上去相当奇怪的紧张,不住地四处张望着,在与电话对面沟通过后他一句话也没对Tony交代地走掉了。

  Tony挠了下脸,有些茫然地看着Steve离去的方向。Steve很快就回来了,抱着一捧花,莫名地傻笑着。Tony和他对上眼,跟着也笑了起来。

  “送给你。”Steve把花放到Tony手里,跟着坐会他身边的位置,“其实我本来准备订一艘游轮,再订漫天的烟花送给你,可是最后我还是想带你来这里。”

  “当初有很多人告诉我,我们不合适,但我认为,就是你了。”

  “事实证明我是对的,我们走过来了,一起。”

  Tony再次对上那双漂亮的蓝眼睛,如二十五年前一样,真挚,且饱含爱意。他把花凑到两人中间,然后举起手机,面向镜头。

  “来,笑一个。”

  (请自行脑补路灯下长椅上,铁向后靠着盾,举着花,灿烂地笑着拍出的照片。)

评论(18)
热度(110)

© 爱吃萝卜的小咸菜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