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0/盾铁】养一只狗

  *本作品为2020美队庆生盾铁活动第17棒

  上一棒 @蟹肘子

  下一棒 @+Shertin+

  他们打算养一只狗。

  起因是Tony和Steve刚刚举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把他们两个人的恋情昭告天下。而对于一个新家庭,总是少不了孩子和宠物。

  他们争论了很久到底要养什么,各类宠物的照片摊了一桌子,旁边坐了六位面色凝重像在面对一场战役的复仇者成员。

  这争端不吝于一场战役,在几个人的意见难以统一的情况下,他们抽签决定,要买一只博美犬。Steve和Tony负责执行,他们走出去,像一对最普通的情侣,走进一家宠物店,然后牵回来了一只边牧。

  计划总是赶不上变化,没人能拒绝一只向你示好的狗狗,很快Tina就俘获了所有人的心。

  如果没有什么事情,Steve会在早晨带着Tina出去晨跑,有时候Tony也会一起。他们牵着狗走在公园里,Steve把绳子交给Tony,Tony就被兴奋的Tina拉着一路跑远。

  “Tina。”Steve招招手,Tina立刻扭转了方向向他跑去,Steve接住被Tina拉来似乎不太情愿的Tony,然后蹲下摸摸Tina的头,“好孩子。”

  Tony为Tina设计了一个相当高科技的狗窝,但Tina不太会睡在里面,她更喜欢跑到Steve和Tony的屋子里。当他们两个不便接待的时候,Tina会被鹰眼抱到屋里一起睡。

  Tina还有一套自己的通行系统,Tony在各处都安了方便她通行的小门,不过当然,太过便捷也会让她不小心撞到一些少儿不宜的事情。

  没人能抗拒一只乖巧可爱的狗狗。她会在Natasha看电视的时候坐在她的身边,充当她的靠枕;在Clint从冰箱里往外拿东西的时候窜出来,等待投喂;她会蹭Bruce的腿要抱抱,还会跟着Thor的喵喵锤穿过整个大厦。

  当然,她最喜欢的还是Steve和Tony,只要这两个人出现在她的感知范围内,她就会抛下在做的一切立刻迎上去。

  Tony本来不太支持这个决定的,一只狗,对于超级英雄而言,这像是另外一个世界的话题。但当Tina被接到这个家里之后,他对于Tina的溺爱遭到了Steve的制裁。

  “不,Tony,”Steve双手环胸,“Tina已经吃了够多了,你不能再喂她了。”

  “Tony,”Steve在床上侧躺着看他,“我们说好的,Tina不能上床。”

  “Tony,”Steve把外套脱下来挂在衣架上,“Jar告诉我,你又给Tina喂了过量的食物。”

  “Jar,我一定要把你捐到老年社区去。”Tony靠在椅子上抱怨。

  “你不能。”Steve走到椅子前,撑着椅子两侧的扶手俯身给了他一个吻。Jarvis立刻封锁住Tina用的小入口,把叼着球跑过来的小Tina拒之门外,然后被Clint拿着小玩具哄走。

  当然,对Tina展现出过度溺爱的并不止Tony一个人,Tina收到的东西多到他们不得不单腾出来一个房间来装下他们。

  在真的养一只狗狗之前,他们之中没人表现出对动物特别的喜爱。他们是超级英雄,强大的,有力的,守护着整个地球。

  但在这个毛绒绒的小家伙加入进来后,好像一切都变得柔软了起来。

  “这挺好的,”Pepper拍下一张和Tina的合照,然后转过头去亲亲她的头顶,“宠物能用他们特别的力量治愈人们。”

  确实,在一场令人疲惫的大战后,谁都不能抗拒Tina身上的软毛蹭在身上那柔软的触感。她会走过来,舔舔他们受伤的手,用她漂亮的小鼻子戳戳你的脸,然后趴在你身边,你能感受到那些柔软的毛发,以及从她身上传来的令人舒适的体温。

  在Steve不在的时候Tony会偷偷让她上床睡觉,摸着她软乎乎的肚子进入梦乡。在第二天早上醒来时,他会带着她在宽敞的草地上玩一玩她最喜欢的飞盘游戏,作为奖励,在回家后她会得到一个可口的罐头。

  但他们总是很难顾及到她,反派从不在乎在他们进攻时超级英雄到底在干什么。Tony为她做了具备各种功能的专属吊牌,还为她设计了各类以防事故发生的自助程序。

  好在这些程序很少有用上的时候,当有这么一个可爱的小家伙在家里等着你的时候,你很难做出什么都不顾的举动,甚至连互相吵架大吼大叫都变得少了些。而当他们冷战时,Tina总能充当中间的使者,为他们传达和好的信号。

  狗狗的生命总是短暂的,Tina得到了很好的照顾,也很健康,但岁月仍是侵蚀了她的生命。Steve和Tony带着她去游乐园玩了一整天,然后带着她去医院做了安乐死。

  每个人都很哀伤,而Steve侧过头,看到了Tony头上长出的白发。

  他们早预料了这一天,就像Tina会离开他们,Tony也离开了Steve。四倍血清带着他来到这里遇到了Tony,但也留下了他看着Tony离去。

  Steve为Tony准备了一束花,他在墓前摆好花束,静静地坐了一个下午,什么也没说。

  日头西沉,他站起身,慢慢地向大厦走去。这时,一只猫从路边的草丛中跑出来,亲昵地蹭上他的腿。

  是一只没有吊牌的小猫,Steve蹲下身,将它抱在怀里。背着夕阳继续向家里慢慢走去。

评论(15)
热度(126)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爱吃萝卜的小咸菜 | Powered by LOFTER